苏音诺

—不拆不逆—

【快新】他的猫

※是刀!请务必慎入!

※有角色死亡设定!再次强调请务必慎入!

※原著背景下的个人魔改,两边组织全灭,工藤新一恢复本尊生活

※设定有借鉴,参考作品会写在末尾

※1w+一发完

 

——————以下正文——————

 

工藤新一被一个孩子缠上了。

看身高和长相差不多8、9岁的样子,黑色头发、蓝色眼睛。

 

第一次见面是在昨天,放学后那会儿。工藤新一还没走到校门口就听见了女生们此起彼伏的惊呼声、其间甚至还夹杂着几声尖叫。走近看发现是个孩子,长得很精致,穿了一身并不算太合体的卫衣长裤,正想着可能是谁家弟弟来接人就突然被扑了个满怀。

名满天下的侦探大人懵了一下,然后迅速反应过来他也许是来找自己帮忙解决什么事情的,稍稍拉开了点距离,工藤新一弯下腰,询问眼前这个依然抓着自己衣服不放的孩子的来意。

“工藤新一。”

用的是十分肯定的语气,看样子是认识自己的。

“我是来找你的。”

果然是这样。

于是工藤新一开口询问:

“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呢?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意外的是那个孩子没有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迫不及待地立刻回答,而是突然愣了一下,之后皱起了眉,一脸困扰的样子,嘴巴张张合合几次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尝试用着一个近乎温和的口吻开口说道:

“你不想在这里说没事,我们换个地方。但在那之前,请你把我的衣服松开,我不会跑开的。”

眨着一双极其漂亮的蓝眼睛的孩子点了点头,又突然迅速地摇了摇头,最后没了动作,头低垂着,双手却还是紧紧地攥着工藤新一的衣服。

“...不...放开...”

“你说什么?”

工藤新一又凑近了些,试图听清他在说什么,然而却没料到对方会突然抬起头,用着比之前大了很多的声音大吼着说:

“我不会放开的!我找了你很久!很久很久!我终于找到你了!”

下一秒却又低下了头,以一个几乎是自言自语的声音喃喃地说:

“...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开了。”

这句话被工藤新一清清楚楚地听见了。

 

————————————————

 

好说歹说总算是把男孩带离了校门口,谢绝了朋友的帮助,工藤新一带着他来到了附近的咖啡店。对方自落座起便一直低着头,背却是挺得笔直,两只胳膊也直撑在腿上,嘴角紧紧抿着,一言不发。

工藤新一点了杯咖啡,询问眼前明显紧张得不行的孩子要喝点什么的时候,得到了‘和你的一样就好’的回答后,想了想还是找服务员多要了份方糖奶精。点完单又沉默了一阵发现对方依旧没有要开口的意思,工藤新一叹了口气,仔细斟酌了下语言,开口说:

“所以你来找我究竟是有什么事呢?你看,周围已经没有其他人了,有什么都可以和我说,我会尽我所能地帮助你的。”

......

等了一会依然没等来答复,工藤新一再次试着开口询问道:

“你别害怕,既然你已经来了就...”

“我不知道...”

“你说什么?”

“我是说,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找你...但我知道我必须要找到你!必须要!”

工藤新一没有马上接话,他认真地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孩子,通过那双明显透着焦急却又认真到极致的眼睛得出了对方没有在唬骗他的结论,看样子是记忆有缺失。

“没关系,你别害怕,那你有记得一些其他事情吗?比如你家住哪?再比如你的名字叫什么?”

“我的家在...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我的名字...名字......”

男孩又低下了头,同时全身微微颤抖起来,工藤新一甚至觉得他快要哭出来了,于是他探过身去,安抚性地摸了摸男孩的头,这个方法很见效,眼前的孩子随着他的抚摸一点点地镇静了下来。这个时候服务员送来了咖啡,工藤新一往男孩那杯里加了两人份的方糖以及奶精,搅拌均匀后递了过去。

男孩接过杯子,看清里面的饮料后灌了一大口,随后整张脸立刻皱成了一团。

“怎么了?还是觉得苦吗?”

“...是的...而且这和我平时喝的味道不一样...”

闻言,工藤新一挑了挑眉,如果只是觉得苦的话应该不会说味道有什么问题,那就只有...看了一眼男孩杯中饮品的颜色,工藤新一有了结论,并找来服务员再次点了单。

这次的很快就端上来了,毕竟不需要现磨豆子,只见对面的孩子先是凑过去闻了闻,似乎确定了些什么后又小心翼翼地端起杯子尝了一口,而后露出了自见面起到现在的第一个笑容,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看样子是真的很开心。

果然啊~

工藤新一端起自己的黑咖啡喝了一口。

果然是热巧克力。

 

————————————————

 

喝到热巧克力后的男孩似乎心情是真的很好,一直笑眯眯地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着温度有些高的饮料,期间工藤新一又问了他几个问题,全都认认真真地思考后郑重地回答了,虽然很可惜的是,答案全部都是朦胧的,没有任何的指向性。看样子从这孩子口中是问不出什么了,不过应该是因为些什么事情失忆后又走丢了吧,工藤新一微微考虑了一下后拿出手机拨给了佐藤警官——对小孩子来说应该还是女性长辈更容易贴近些。

电话没响几声就接通了,那位干练的女警用一如既往沉稳的声音询问他有什么事情。

“佐藤警官,我这边

咣!!!

“不要警官!!!!!警官很可怕所以不要!!!!!”

工藤新一才开口就被对面传来的巨大声响打断了,转回视线发现原本好好坐在对面喝饮料的男孩站起了身,撑在桌子上手臂剧烈颤抖着,蔚蓝色的眼睛里盛满了恐惧,盛放饮品的杯子倒在一边,还没喝完的热巧克力沿着杯壁流了一桌。

告诉完佐藤警官不用担心之后再联络,工藤新一挂了电话,向周围人表达了歉意后,他站起来走到了男孩身边。那个孩子还在颤抖着,头低得比以往都要深,工藤新一蹲下后发现他眼睛里已经噙满了泪水,一向不怎么擅长和孩子打交道的名侦探犯了难。

眼看着男孩的表情变得越来越伤心,工藤新一再次斟酌了下想要说出口的话,才犹豫着开了口:

“你别害怕,我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想找认识的警官帮你找到家。你看,你一个人呆在这里,爸爸妈妈一定会担心的,对吗?”

男孩没有答话,依然是抽抽嗒嗒地哭着,这可苦了工藤新一。名侦探大人绞尽脑汁也没能再想出该说些什么,突然想起之前的安抚方式有奏效,便又试着伸出手,轻轻地揉着男孩柔软的黑发。

这还真是个屡试不爽的法子,随着工藤新一的安抚,眼前的孩子逐渐平静了下来,头却还是低低地垂着。

等到他完全平静下来后,工藤新一再次小心翼翼地试着和他沟通道:

“你别害怕...”

这次话没说完却停下来了原因在工藤新一自己,他终于明白了自刚才起便一直存在着的违和感是什么:从这孩子出现至今,他在自己完全无意识的情况下随口说了很多次要这孩子不要害怕。是的,这孩子一直在怕着些什么,而这种恐惧却并不是对自我现状的不安,他是真真实实地在害怕着某个东西或者某件事情,尽管可能连他自己都想不起来那是什么了。想明白这点就好说多了,工藤新一深深吸了口气,理了理思路,继续说道:

“你冷静下来听我说,首先,你要知道一件事,无论怎样,我都不会伤害你的,我保证,只有这点,还请你务必相信我。”

男孩的头‘噌’地一下就抬起来了,刚刚哭过因而此时此刻显得格外透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工藤新一。他看了很久,久到工藤新一打算再换个方式询问的时候才开口说了话。

“嗯...”

很轻很轻的一声回应,但是工藤新一能明白,这孩子算是不再怕他了,于是他继续问道:

“你是认识我的,对吗?”

“...你是...工藤新一...”

“是的我是。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认识我的吗?”

“......”

“我换个问题,你别紧张,想到什么直接告诉我就好。你现在找到了我,之后你要干什么呢?或者说你想要我干什么呢?”

“......”

又是一个持久的沉默,这次工藤新一一直在仔细观察男孩的反应,他看见对方从听到问题的瞬间就皱起了眉,眼睛凝滞在一个点上,很久才会改变一个方向,看样子应该是在思考——很认真地在思考,而后伸手用力地抓住了头发,眼睛也紧紧地闭在了一起。就在工藤新一打算开口阻止的瞬间,男孩突然睁大了眼睛,兴奋地大声对他说:

“我想起来了!我要带你去见一个人!!一个超级好超级好的人!!”

很好!此时此刻工藤新一很有成就感,于是他继续追问道:

“他是谁?叫什么名字呢?或者他在哪里?”

“嗯...我......”

眼前的孩子瞬间又泄了气,似乎刚刚那个元气满满兴奋得双眼发光的他只是工藤新一的幻觉一样。

“...我不知道...对不起...”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看着因为自己的叹气声而又变得更加沮丧的男孩终究是没再问些什么。征求了对方的意见后,工藤新一带着他回到了自己的家。

并不是缺乏防范意识,只是工藤新一觉得对方并没有要害他的意思,从见面那一刻开始一直都是。

而工藤新一的直觉一向很准。

 

————————————————

 

工藤新一领着男孩进了工藤宅,告诉他留在客厅不要乱跑之后,工藤自己拎着包上楼换了常服,给佐藤警官发了信息告诉她不用担心并麻烦对方把最近走丢儿童的名单发给自己后,才一边思考着该带那孩子吃什么晚饭一边下了楼,结果刚出现在客厅就又被那个孩子扑住了。

“我说你呀...也不要动不动就

“我见过这个人!!!”

男孩很是兴奋,而工藤新一却在看清他手里拿了什么之后瞬间蹲下身子捏住了男孩消瘦的双肩——那是一张报纸,以‘怪盗基德销声匿迹’为头条,放了整版怪盗基德的照片作为噱头的报纸。

“在哪?!!!你在哪里见过他?!!!是什么时候见到的?!!!”

看着男孩立刻变得惊恐无比且又开始发抖,工藤新一才反应过来,刚刚自己的语气太强硬、声音也太大了,几乎可以说是在冲着个孩子大吼了,也难怪他会害怕。工藤新一开始努力地平复自己过于激动的心情,他的一只手依然扶着男孩的肩,另一只手移到了男孩的头上,他试图先用这种方式来安慰那个被自己吓到的孩子。低头做了几次深呼吸后,工藤新一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他抬起头看着男孩写满恐惧的眼睛,揉了揉他的头发,开口说:

“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我没有要伤你的意思...你别害怕...”工藤新一再次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你看到的那个人是...是我的....是我一个朋友。但是我很久没见到过他了,如果你在哪里见过他,请你告诉我,好吗?这件事情对我来说...”

工藤新一垂下了头。

“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

 

三个月了。

怪盗基德失踪已经三个月了。

失踪之前的最后一个消息是说他参与了某起大型犯罪组织围剿活动,似乎是帮了警方的忙,现场留下了一个破碎在血泊中的单眼镜片和一张插在一颗宝石里的扑克牌,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线索了。

自那之后怪盗基德便再也没有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整个人仿佛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任凭铃木次郎吉发了无数封挑战书也没有哪怕一句回应。

怪盗基德隐退了吧。

大家都这么认为。有庆幸的,有不舍的,有难过到痛哭的,也当然有完全觉得无所谓的。

但是工藤新一不同。

工藤新一清楚地知道,怪盗基德出事了。

 

这次并不是什么特有的直觉在作祟,而是因为一个实实在在存在着却还没有实现的约定。

 

定下约定的时候他还是江户川柯南,虽然很快就能是工藤新一了——那天是黑衣组织彻底覆灭,灰原哀做出了解药,江户川柯南即将不再存在的前一天。

是在晚上,怪盗基德总是偏爱夜晚。所以在这个特殊日子的夜晚,白衣怪盗乘着月光按预告函中阐述的时间,独身一人来到了只有江户川柯南一个人在的工藤宅。

不存在偷窃,也不需要其他看客,这只是一次告别——对江户川柯南,也是对怪盗基德。

 

“所以你那边也要完事了?”

“啊啊~是啊。就要结束了。”

“真的不需要我帮忙?”

“虽然能得到名侦探的帮忙肯定会如虎添翼,但是不需要,我自己能解决。”

“你确定?我之前还欠了你人情没还,反正明天我就又是工藤新一了,干什么事都比以前方便得多。”

“那还真是令人期待~不过这次确实不需要名侦探的帮忙,就让我们把这次人情债留给之后吧~”

“之后...我说你啊,这次的事解决了就不会再做怪盗了吧?”

“是啊~”

“那还说什么之后...”

“名侦探~你这个说法就不对了。正是因为不做怪盗了,才会有更多的方式去讨债不是?”

“...哈啊?”

“唉...不是我说...工藤大侦探啊你的情商是真的没救了。”

“你说什么?!!”

“就是字面意思。算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说。”

“喂你等等!你到底在说什么?!”

“没什么~那么我就先告辞了。这次是真的不会再见到了呢。”

“喂。”

“嗯?名侦探还有什么事要说吗?”

“你到底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单独给我寄预告函?”

“就是来告别啊~你不是已经破开密语了嘛。”

“所以说,你为什么会特意来和我告别?”

“那名侦探你又是为什么会自己在这里等我,而不是找警官们来抓我呢?”

“我......”

“嗯?”

“我只是...不对!明明是我先问的问题啊!!你先回答我!!”

“哈哈哈~因为啊......”

云层散开了,一轮将满的月毫不吝惜它来之不易的光芒,将其尽数撒向了人间。

怪盗基德抬起头看向月亮,反光的单眼镜片将白衣怪盗的所有情绪全部完美地遮住了,工藤新一什么也没能看到。

“......因为......真的.......见了......”

“你说什么?”

“是啊~说了什么呢~名侦探不妨试着推理一下?”

“喂!你这家伙不要太...”过分。

最后两个字工藤新一没能说出来,他被一朵突然出现的玫瑰打断了——一朵蓝玫瑰,被人细心地去掉了所有的刺,花开得正美,花瓣完全绽放着,没有一片败落。

“...我喜欢红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关注点是这个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工藤新一第一次见到像这样毫无形象可言狂笑不止的怪盗基德,以至于他竟是彻彻底底地呆住了,尽管他毫无根据地认为这样很正常。

另一边,怪盗基德终于是笑够了,抬手擦了一下笑出来的生理泪水,清了清嗓子开口说:

“那就当是在下欠名侦探一朵红玫瑰吧~日后再相见时必定双手呈上。”

自见面起就一直困在工藤新一心里的一团迷雾终于是随着这话散开了,他接过依然被白衣怪盗举着的蓝玫瑰,嘴角上扬。

“一言为定。”

 

然而工藤新一没有再收到过玫瑰了,从那天起到现在,三个月零一十二天,一朵都没有。

 

————————————————

 

整整一百零四个日日夜夜,工藤新一从期待变成等待,又从等待变成了焦虑。

但是工藤新一不会放弃。

那晚过后的第三十天,工藤新一开始收集资料,关于怪盗基德的任何信息他都没放过,他甚至拜托灰原按照自己的长相搜索了资料库,却还是什么也没查出来。按道理说这不应该,那位怪盗每次打着工藤新一的名号行事时用的确实是自己的脸,那么唯一的解释就只能是怪盗基德本人黑进资料库动了什么手脚了。

第五十三天的时候,工藤新一差不多弄清楚了怪盗基德一直在找的宝石到底是个什么——虽然它已经被一张特制的扑克牌切开失去了应有的能力。但这并没有什么用处,那个组织毁灭的时候同时销毁了他们拥有的所有资料,他们究竟都做了什么,寻找潘多拉是要做什么,以及未来还计划做些什么,通通都被烧了个一干二净,而警方这边拥有的犯罪记录里根本查不到任何和那位白衣怪盗有关联的事情。

至此工藤新一实在是什么也查不出来了。

然后就到了今天,一个来寻求帮助的记忆有缺失的孩子说见过他。

 

冷静下来的工藤新一发现这并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那可是怪盗基德啊,整个日本无人不晓的怪盗基德啊,每次出现都会有一大群人专门去现场等着看他的怪盗基德啊。这么大的孩子说见过他,真的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不是吗。

但是工藤新一还是抱着一线希望问了问具体情况,却依旧得到了并不明朗的回答。再次向被自己吓到的孩子表达了歉意,工藤新一领着他走进客厅,把那张报纸放回了茶几上——那上面满满的都是报道过怪盗基德新闻的纸媒,还有些工藤自己整理打印的资料,这些日子里他几乎所有空闲时间都长在这里了。

但还是什么也没能查出来。

工藤新一突然感到一阵无力,那是一种无可奈何的酸涩感,真的让人很痛苦,然后被人拉住了手。

男孩伸出小小的手掌握住了工藤新一略有些冰凉的手,抬着头看着他,眸子里透着显而易见的担忧。

工藤新一回以安抚的微笑,轻声说:

“我没事,你不用担心。”

男孩点点头,看了看茶几上的新闻,又抬起头看向工藤新一,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

“那个人是...很重要的人吗?”

闻言工藤新一闭上了眼睛,强行压制着那些翻涌个不停的酸涩。然后他说:

“是。”

 

————————————————

 

怎么可能不重要呢?突然大张旗鼓地出现在自己面前,以一个极其强势的姿态闯进了自己的人生,莫名其妙地来帮忙又莫名其妙地离开,还总是说着一些让人根本听不懂的话,故作神秘,张扬嚣张,却会拼着命保护自己,偶尔也会做些让自己安心的事,擅自打破了平衡闯过了界限,却又什么都不告诉自己,最后留下一堆完全意义不明的话飞走了,至今也没送过来那朵许诺给自己的红玫瑰。

明明自己就还有很多事情要问,问完也许还会有很多话想说。

明明自己就很期待那朵红玫瑰。

那是一朵很重要的花。

 

————————————————

 

等工藤新一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到了晚餐的时间。没时间多想了,于是工藤新一领着他来到了隔壁博士家。

那孩子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一直躲在工藤新一身后不敢说话,但没过多久就放下了心防,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待开饭——他一直对工藤新一有种莫名地信任。

插曲发生在阿笠博士把鱼端上餐桌的时候。那孩子见到盘子里的鱼时突然大叫了一声,工藤新一上前询问,得到了‘那是个可怕的东西但是很好吃’的完全令人摸不清头脑的答复。之后工藤新一把鱼拿下餐桌,四个人有说有笑地吃了晚饭——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努力想活跃气氛的阿笠博士一个人在说,但多亏为了不让他尴尬而偶尔搭腔的灰原,一顿饭算是吃得有了点人情味。而且虽然那个孩子没开口,但工藤新一能看出他心情还算不错。

临走前说服了那孩子让他接受了灰原的检查——他现在是越来越听工藤新一的话了——得到各项指标全部正常的结果后,工藤新一领着他回了家。

给那孩子指明浴室的位置后,工藤新一去翻了套自己是江户川柯南时穿的衣服出来,送去浴室时却发现男孩正在小心翼翼地扳动放水的把手,看清标示后的工藤新一瞬间丢开衣服冲了过去,在滚烫的热水即将浇到男孩身上的前一秒把他拉离了危险区域,自己却没能躲开被水烫红了整条手臂。

钻心的疼,看样子是要再跑一趟隔壁了。不过还好是恰巧赶上了,不然就得给直直站在花洒下的男孩叫救护车了。

工藤新一刚想问问情况就被突然爆发的痛哭声震在了原地。男孩哭得撕心裂肺,他冲过来紧紧抱住工藤新一的腰,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地大声说: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你不要死啊!!!!...求求你...不要死掉...都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工藤新一蹲下身回搂住这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孩子,一边揉着他的头发一边开口安慰道:

“我不会死的,这点伤上点药就能好了,别害怕,我不会死掉的...”

男孩从工藤新一怀里抬起头,疑惑地看了看他,又转头看了看他已经红肿的手臂,似乎是在好奇。他反反复复看了好几次,最后抽噎着说:

“可是你的手已经又红又肿了啊?...这样下去...你真的不会死吗?”

工藤新一笑了笑,他还在揉着男孩的头发,不得不说手感真的很好。

“你放心,我肯定不会有事的,但这样子会很疼,所以你别哭了,陪我去隔壁疗伤好吗?”

然后工藤新一看着他立刻开始努力地平复呼吸,眼泪憋在眼眶里打着转,明明就还在一抽一抽地吸着鼻子却抓着衣服就往身上套,套完牵起工藤新一没受伤的那只手就往隔壁跑。

工藤新一由着那孩子动作,却没发现自己嘴角一直挂着的笑意。

这是他这么多天里笑得最开心的一次。

 

————————————————

 

第二天正好是周日,工藤新一带着那孩子坐车去了江古田。

 

昨天从灰原那里包扎完捆了一手臂的绷带时男孩又一边说着‘你不要死’一边大哭,工藤新一费了好大劲才把人劝好。回了家后工藤新一去浴室给男孩放好了洗澡水、调好了温度才让再让他去洗了澡,之后是他自己洗漱收拾,单手操作起来总是不那么方便,结果就是弄好一切后已经很晚了。回到卧室发现那个孩子还醒着——是的工藤新一没敢让他自己睡——躺下后不知怎么就聊起了天。

开始还是工藤新一在问那孩子有没有想起来些什么,很遗憾的是并没有,结果说着说着不知为何竟是又提到了那位白衣怪盗——这孩子真的对那个人很感兴趣。

然后工藤新一尽量简短地说了说他们的相识过程,中间略去了一些阴暗的细节,虽然略去了之后会让整个故事并不是那么的完整,但那孩子依旧听得津津有味。

 

“...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但是我想找到他。”

“可是你们不是敌人吗?”

“是啊...是敌人...”

“那他为什么要帮你?”

“...是啊...为什么呢...”

“那你为什么要找他?”

“......”

还真是...为什么呢...

 

夜深了。工藤新一现在很疲惫,这么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积攒的压力似乎全部在这个晚上席卷而来,他感到困乏,以至于一向清醒的大脑在这一刻也变得混沌。他想回答那孩子的问题,但他自己也没能想出个答案,朦朦胧胧中,他似乎是听见那孩子说:

“如果他知道你在找他,一定会很开心吧。”

工藤新一觉得自己听过这话,但他想不起来是在哪听到的了。

为什么大家都会这么说呢?...那个人会因为这种事情而感到开心吗?...可是他为什么不出现呢?...明明就什么也没告诉过自己不是吗?...身份...住址...年龄...姓名...明明就什么也没说过...

我该怎么做才能找到你。

 

工藤新一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时,工藤新一觉得自己好像梦见了些什么,好像有阳光,有一片绿荫,还有一个人,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

耳边传来了一声轻哼,工藤新一这才想起来身边还睡着个孩子,侧过头却发现那个孩子情况不太对劲,伸手探了额头发现他居然发烧了。温度不算高,但还是需要治疗,工藤新一刚想给灰原发个信息就看见男孩睁开了眼睛。

刚刚睡醒的孩子还有点迷糊,工藤新一等了一阵发现对方依然没有完全清醒过来的迹象,才准备开口询问对方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就听见那个孩子说:

“我想起我家在哪里了。”

 

根据男孩的叙述,工藤新一带着他来到了江古田,期间不知道为什么男孩的体温一直在逐渐升高,明明灰原就没查出什么大问题的不是吗?

因为一直在担心男孩的身体,工藤新一没太注意周围的环境——他一直由着男孩领着他走,回过神来发现已经到了男孩要找的目的地。

是一户姓黑羽的人家,工藤新一按了门铃却一直没有人应答,似乎屋主并不在家。就在他准备联系当地警署的时候,耳边突然就传来了一句含着哭声的惊呼。

“快斗???!!!”

看样子是找对了。工藤新一转身刚准备对来人说些什么,就被一个少女扑了满怀紧紧抱住。还没来及反应,就听见少女的声音继续传来:

“青子就知道!!!!!快斗你不会死的!!!!!笨蛋快斗怎么可能死掉!!!!!!怎么可能会死掉!!!!!!!!!都是骗人的对吗????都是骗人的一切都是骗人的!!!!什么葬礼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快斗你不会死的!!!!!!!!!!!!”

工藤新一现在完全一头雾水,他只能先解释说自己并不是‘快斗’,虽然很抱歉但是这位女士确实是认错人了。

中森青子从他怀里抬起头,仔细辨认了一下才终于是道着歉松开了工藤新一,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就在工藤新一想要问问情况时才发现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孩子不见了。

工藤新一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安慰了少女一阵后询问这家是否有个那样的孩子时得到了否定的回答。

中森青子离开的时候工藤新一没有走,尽管他知道他应该立刻动身去找那个孩子,但他依旧没走。直觉告诉他他一直在寻找的东西就在他眼前了,以至于他一时间没能挪动自己的脚步哪怕一丝一毫。

黑羽。

黑羽快斗。

 

“你好。”

身后响起一个温柔而平静的声音,工藤新一猛地转身,发现身后站着一位穿了一身黑色套装的女士,他没由来地感到一阵紧张:

“您好!您不要误会!那个...我、我只是...”

“你是工藤新一对吗?”

“是的我是!您认识我吗?”

那位女士没有立刻接话,她稍微沉默了一阵子,再开口时却没有回答工藤新一的问题。

“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呢?”

“我是被一个孩子带过来的...他来向我求助,但是记忆有缺失...是个差不多8、9岁大的男孩!黑色头发,蓝色眼睛...”

说完这些工藤新一看到对面的女士明显被震了一下,她开始轻微地颤抖起来,自见面起一直压抑着的悲伤在这一刻毫无保留地爆发出来,瞬间将工藤新一完全淹没。

 

“...明明就...不让我们说...自己这不还是...没忍住...”

 

下一秒,那位女士抬起头,黑色帽檐下的眼睛里看不到一丝光芒。

“请进来吧,你想知道的事情,我都会告诉你的。”

“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黑羽千影。”

 

————————————

 

这是一片墓地。

工藤新一坐在一块刻着‘黑羽’的墓碑前。

他只是坐着,没有说话,也没有哭。

失去,仇恨,背负,寻找,战斗,重伤,急救,终结。

多么简单的故事啊。

简单明了,又合情合理。

黑羽快斗如果还活着,怎么可能不来找他。

 

“...那孩子和我们说如果他挺不过来了千万别告诉你...那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的请求...我们怎么可能拒绝...”

“...快斗他一直背负了太多东西...他能遇见你真的是个幸运的事情...”

“...谢谢你...”

 

为什么会被感谢呢?明明就什么忙也没帮上不是吗?明明自己一直到最后也活在了他的保护下不是吗?

 

“你在的对吗?出来吧...已经没有别人了...”

那个孩子从身后的树林中走了出来。

“你不是他...对吗?”

“...是的。”男孩有着一头及其柔顺的黑色直发,而黑羽快斗却是从小到大顶着一头卷毛。

“所以他到最后也还是什么都不想告诉我啊...”

“他不是不想告诉你,而是没能告诉你。”

“......”

“他一直在努力地等,等‘黑羽快斗’能健全的去找你,可是他没能等到那天。”

“......”

“不是‘黑羽快斗’去说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那你呢?你到底是谁?”

“我是来完成我的任务的。”

“...任务?什么...”

 

眼前出现了一抹红色。

那是一朵花。

一朵红玫瑰。

 

工藤新一颤抖地伸出手去接,碰到花茎的时候被刺扎破了手指,他看着指尖渗出的血珠,突然就笑出了声。然而那个孩子却没能给他太多时间自我悲伤——那孩子身上突然发出了光芒。

工藤新一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彻底惊呆了,他看见男孩身上的光芒越来越多,渐渐地包裹住了男孩的整个轮廓。

“你到底?!”

“任务完成了,我的愿望实现了,所以到时间了。”

“喂!到时间了是什么意思?!!”

男孩在笑,在一片已经极为耀眼的光芒中,那笑容显得格外刺眼。

工藤新一不得不抬起手遮挡眼睛,恍惚之间他似乎听到男孩开口说:

 

“他也是喜欢着你的。”

 

而后光芒万丈,等工藤新一再睁开眼睛的时候,那片光芒,那个孩子,全都不见了,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一切都是工藤新一的臆想一样。

但是工藤新一知道那不是,手臂的伤,手里的玫瑰,以及自己真真实实存在着的记忆无一不证明着曾经有这么一个孩子的存在。

他回过头,看向了黑羽家的墓碑,看了很久。

之后工藤新一开始说话:

“放心吧,我不会因为这样就一蹶不振,你担心的事情不会发生...

“我会经常过来的,也不会就这么忘了你...

“我会帮你做完收尾工作,前提是如果我还能发现有需要做的事的话...

“我会好好地过我自己的人生的...

“...但是在那之前...你怎么也得允许我用一段时间...缓解一下吧...”

 

然后工藤新一没有再说什么了。

他环抱着腿,脸埋在臂间,指尖捏着那朵鲜艳的玫瑰花。

工藤新一终于是开始哭了。

 

————————————————

 

这是之前发生过的一件事。

那会儿大概是怪盗基德消失后一个多月的时候,工藤新一在一家医院里遇到了一个人。

那天他是去找一个朋友的,出来后被一只黑猫吸引了视线,随着它的行动看见了那个人——他坐在轮椅上,几乎全身都裹满了绷带,只留出一只眼睛,一个鼻子,和半张嘴——另外半边的嘴角也贴了胶布。就在工藤新一思考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才会伤成这样时,那个人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抬头看向了工藤新一这边。

“不好意思,我刚才在想事情,是我失礼了。”

“没关系的。你是工藤新一?”

“是的我是,您认识我?”

“哈哈不需要用敬语啦,我见过你的,在新闻上。”

“哦原来是这样...”

“工藤先生是来探望病人的吗?”

“叫我工藤就好,不是,我来找个朋友问些事情。”

“原来如此。那么有得到满意的答案的吗?”

“并没有...”

“那还真是遗憾,是很重要的事情?”

“是的...”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和眼前这个陌生人聊这么久。

“我在找一个人。”

“...这样啊。”

“如果今天能问出结果的话也许就能有新的方向了...不过现在看来又要重新开始了...”

“你一直在找他吗?”

“是的...”

“如果那个人能知道工藤你在这么拼命地找他,一定会很高兴吧。”

“...我会找到他的。”

“祝你好运。但是也不要过于劳累啊。”

“诶?”

“不好意思,是我僭越了。因为你看上去像是没有休息好的样子,没忍住说出来了。”

“啊没关系的,谢谢你。也祝你早日康复。”

“谢谢啦。”

“话说我从刚才就一直想问了,这小家伙是和你认识吗?我看它一直围着你转。”

“哦它呀~”

黑羽快斗笑了。

“它是我养的猫。”

 

 

End

 

————————————

 

番外·黑猫的呢喃

 

遇到他那天是个很冷的雨天,我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时候被他抱回了家。他给我擦了身子,喂我喝了热牛奶,自己冲了一杯黑色的饮料喝,趁他不注意时我偷舔了一口,味道很甜,很好喝。

 

这几天我一直在他家附近转来转去,在一个晚上我被他抱进了屋子了。他说我的眼睛很好看,很像他认识的一个人。

 

他好像很怕鱼,可是为什么呢?鱼明明就那么好吃不是吗?

 

我在他家住下了,他是个很好的人,会给我准备食物,会轻轻地摸我的毛发,还会让我和他睡在同一间屋子里。

 

他有时会穿一套白色的衣服。

 

现在他没事的时候会和我说话,他什么都会和我说,而且最近经常会提起一个叫工藤新一的人。那会是谁呢?

 

他讨厌警官。

 

他对我很好。

 

今天晚上他回来后很开心,他说终于要结束了,也终于要开始了。

 

他一连好几天没有回来了,我一直在家里等他。

 

今天家里来了一个女人,她进来时我躲起来了,但是她身上有他的味道!我跟着她来到了一座叫医院的建筑里,终于看见了他。

 

他身上红红的,还缠着一堆白色的布,人们都说他要死掉了。

 

他终于能开口说话了。

 

他在和一个人说话,说了很久,我很久没见他说过这么长时间的话了,也很久没见他那么开心了。原来你就是工藤新一啊。你可以不要走吗?你在这里他会开心的。但是工藤新一还是走了,我咬住他裤子的一角试图留下他,但还是没能留住。

 

他要死了。他知道,我也知道。他说他不甘心,他说他明明已经很努力地配合治疗了,他说他还欠工藤新一一朵红色的玫瑰花。

 

他死了。

 

我遇到了一个女人,一个很不可思议的女人。只有她在葬礼上注意到了我,她走来我这边,看了我很长时间。她对我说如果我还有想做的事情的话,她可以帮我。

 

真的可以吗?我有想做的事情,很想很想!

 

“但是需要代价,你应该能知道那是什么。即便如此,你也愿意吗?”

 

在遇到他之前,从来没有谁对我这么好过,他给了流浪的我一个家,而我却一直没能替他做些什么。现在他已经不在了,如果有我能做的事情的话,不论怎样,我都会去做。哪怕是会违背他的意愿,我也要去弥补上他最大的遗憾。

 

“我愿意。”

 

 

番外·End



※部分设定参考作品:《Clannad-美佐枝篇》

※如果你愿意再次阅读,推荐搭配bgm:《町、時の流れ、人》——折户伸治

※感谢你看到这里w


评论(14)

热度(3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